碰上一面

#OOC十杰

钟咔哒咔哒地响了两下,终于停了,勇者看着巨大的钟摆犯愁,时分针一动不动指着三点半。现在要做些什么呢?出久揉揉蓬乱的头发,又仰躺在旅店的硬板床上发呆,近几天气温骤降,他朝着半空中呼气,一阵白花花的水雾飘过眼前。

窗外已然昏暗一片,飘飘扬扬落着雪;从灰褐色的石砌窗台望出去,除了明明暗暗的灯火之外什么都看不见。这样的冷天一般而言是不会有人上街的,出久想。他终于翻身起来,点上蜡烛搁在床头。长剑倚着木制书桌,屋里唯一的光源给磕了两个豁口的刃边镀了一层金色,让它看起来不大像用于实战的武器——尽管它已经伴着年轻的勇者走过千山万水。桌边上软趴趴地躺着一封信,正面的火漆印格外显眼,纸面上还有用黑墨水写的很大的字:出久收,发信人是胜己。他搓搓发冷的手指,慢慢揭开信封,里面飘出来一张撕得整齐的纸:

给废久:

老太婆叫我给阿姨捎点东西,后天晚上到,在你刚落脚的城镇待着别动。

落款爆杀王。看来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叛逆少年到了最后都得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对胜己而言大概是别被她弄伤。出久算算日子,前天收的信,忙于完成击败魔物的委托而搁置了一天,那也就是说……

今天送到。

能碰上也好,有个东西要还回去。思绪刚落,出久便隐约听见从天空传来的龙吟。他慌忙披上最厚的兽皮衣冲出旅店,在不远处的草坪上大喊:小胜!我在这边!

远远地飞来一声怒喝:你当我瞎吗废久!闪开!

出久赶忙就地一个翻滚,龙直直坠在他刚刚站着的地方,然后跟没事一样扬起翅膀拍掉身上的灰。胜己提着一个不小的布包从龙背上跳下来,身上也裹得厚实,出久还以为他会光着膀子从天而降。胜己像读懂了出久的眼神:我是人会怕冷少拿这破眼神看我。

你还不快起来?想变雪人?胜己朝着出久一踹,出久条件反射般避开,然后站起来抖落身上的雪。与幼驯染阔别已久,上一次对话还是是几年前一起讨伐魔王的时候,出久把左手插进口袋里,摸了摸里边一只木头刻的小玩意。胜己把包扔向出久,勇者险些被正中面门。

他掂量掂量包裹,摸起来坚硬,有些重量。胜己嘁了一声,翻回龙的背后,他只是在游历的间隙顺便来送东西的而已,被自家老太婆当成快递员使唤实属无奈。龙振翅起飞,出久在地上叫:等一下!小胜!这个还没给你!

话还没落,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猛地击向胜己。他劈手接下,仔细一看,是当年搬家的时候被弄坏的小人……的拙劣复制,只有漆上得还算漂亮,可以看出制作者留下了努力过的痕迹。龙骑士翻个白眼,终究收在衣袋里边,没给甩回去。

回到房间,出久拆开包裹,里边是满满一大玻璃罐的特制辣椒酱。

评论
热度(26)

© 休休高脚杯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阿休休
=ありさ
恨来自立本

头像是朋友画的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