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坏掉了

#国中绿谷注意
#来源于真实经历,觉得不爽喷作者比较好 高度ooc 垂头丧气

  我找不到以前喜欢的那款拖鞋了。

  听起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那是我最喜欢的拖鞋,不为别的,那是十个月前的欧尔迈特最新拖鞋周边,拖鞋周边很少见,资讯和其他的周边比起来也不太明显,所以当时在超市买到的时候是相当高兴的,能穿拖鞋的时候也一直穿在脚上,就算它看起来有点夸张。

  所以,因为穿的时间太久,它的鞋底磨平了不少。上一次看到它的时候还是昨天,周末的早上早起了出来散步,天上下着毛毛细雨,地面湿滑,所以一个不小心整个人都跌在了水坑里,回到家的时候不出意料被妈妈说了,虽然并没有什么关系,屁股痛一会就会好,但是摔到的地方已经是连内裤都湿透了。妈妈拿着鞋看了一眼鞋底,回头告诉我,出久,你应该把这双鞋换掉了。

  我其实不想换的,就算鞋底没那么完好,鞋面还是光亮如新啊 。所以妈妈也没有强迫我换掉它。第二天是周末,上午写完作业后我穿着它和妈妈去了一趟超市,购置其他日用品也顺便买双新拖鞋。倒是刚好,有一款新的限定周边拖鞋在贩售中。当时在下大雨,脚湿掉了,所以只是拿鞋底比了一下尺寸就随意地买了下来。穿着新鞋走了出去,旧鞋却在最后还是扔掉了,因为在雨里被车碾到了一下,鞋面完全被碾得不好看,再想要留下也没有必要了。但是扔进垃圾桶的那个瞬间我还是回想起这双早年的欧尔迈特限定拖鞋陪伴我的光阴。

  可是新鞋打脚。

  穿了一天下来脚就在起泡的边缘,红通通的脚侧痛到感觉皮肉在尖叫,凸起的金色装饰简直要把脚背扎出两个窟窿。穿上运动鞋出门的时候简直像是刑满释放。

  所以这次回家之后洗完澡吃完饭就赶紧出了门,本意是到十个月前的去的那家超市买一双原来的,现在被逼到蹬着普通的拖鞋走了出去。

  结果呢,去了以前的超市也没有,从小学附近,到中学附近,找遍了周围所有的超市都没有。在那边看着一大排拖鞋愣神,就是没有看到原来最爱的那一双。万般无奈之下,只能找其他款式的合适鞋子,可是这么大的超市里,居然没有一双是合我的脚的拖鞋。

  为啥呢,为啥呢,连拖鞋都不能接纳我了吗?因为这样的小事情陷入了糟糕的情绪盘旋。走的脚步也很急,一边用手机查找资讯一边加急脚步,结果不但没有找到任何有用的东西,还差点撞到人,被骂成是没礼貌的阿宅了。虽然赶紧和那边道了歉,但是没有要放过我的意思,我就只能赶紧溜之大吉。

  好难过啊,之后要穿什么拖鞋生活呢?空着手出去的话超尴尬,所以现在到底是买可乐还是买牛奶呢?现在头脑里回转的问题,为什么都那么让人费解呢?

  艰难地决定了可乐之后,为什么就算买一瓶可乐都要排看起来要二十分钟以上才能轮到的队伍呢?明明只是要一瓶可乐而已,花费的时间成本未免也太大了吧?兜兜转转总算是找到了快速结账通道,可是那里也堆满了推着大购物车的中年阿姨,甚至连挤进去插队的机会都没有。最后还是断掉了买什么东西的念头,空着手从未消费通道被人群推出来。还是没有找到原来的欧尔麦特拖鞋,还是没有找到一双合脚的拖鞋,甚至连可乐或者牛奶都没能拿到手,浪费了晚上六点半到八点的时间什么都没做成,为什么会这样呢?想破了头也想不到为什么,结果居然是一事无成吗?

  要是连拖鞋都没办法接纳我的话,那还有什么会接纳我呢?这样倒霉的日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又是什么时候觉得习惯了呢?被欺负变成了理所应当,不被理解是家常便饭,这样的我到底是为什么做不到彻底的反抗呢?融入不进去,也没法从中脱身,这样的我到底为什么还活着呢?就算想破头也想不明白,凭借着惯性机械地往家走,路过了便利店也没有想到要去里面买可乐,说不定可乐也只是自我催眠的工具之一吧?

  和妈妈约定了八点半要回到家的,半个小时赶回去不可能吧,要和妈妈打个招呼了。伤心地原路返回,脑袋空空地往家的方向走,垂头丧气的程度为什么达到了新高度呢?要说连拖鞋都买不好的我,真的有资格去当英雄吗?不会是一直在说空话骗自己吧?眼睛酸酸的,鼻子也酸酸的,心也跟着酸酸的,因拖鞋而生,为拖鞋而去。

  脸上有水滴划过了,凉凉的,先是一滴,然后是另一滴,我站定身子低下头,想要作出忍耐眼泪的样子,却恍惚地意识到自己不是在哭。

  下雨了,我没带伞呐。

  完,蛋,了。

  打了电话向妈妈求救,街上的人要么打了伞要么在用个性避雨,只有我一个人狼狈地躲在路边服装店的屋檐下,望着哗哗下大的暴雨发呆。人生OVER的字样此刻清晰地出现在眼前,是心情太差带来的幻觉还是中了别人的个性带来幻觉,这些也分不清楚。够无助了吧,够糟糕了吧,还有什么别的事情吗?

  妈妈来了,带了伞。我和她一起走回家,雨下得更大更猛烈,溅起的水花又把裤子打湿了。妈妈走在前面,我走在后面,两个人一起踏着排水系统堵塞在路面造成的滚滚波浪中前行。

  “妈妈,我找不到那双拖鞋了。”

  尽管知道说了也没什么意义,我还是小声地讲,妈妈我今天晚上什么都没办成。妈妈笑了,回过头来牵我的手,像小时候那样。

  她说,那就下次买吧,没有关系,这几天先穿别的凑合一下。我说妈妈我觉得好累,要是连拖鞋都嫌弃我怎么办?她回答不会的,嫌弃你的什么可能到处都有,但是总有别的在支持你,拖鞋也一样,早晚能找到喜欢的好拖鞋。我没再回话,趁外面没人大声地唱歌,什么都唱。她跟我一起唱,和声,好不好听都淹没在暴雨击打伞面的滴滴答答。她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喊妈妈不要这样会起反效果的!她回答反效果不是更好吗,我无话可说。

  我也没见过妈妈这么喊,妈妈也没见过我这么唱。回到家后我重新洗了澡换上干净的衣服,把书包收拾好之后躺到床上。我还是一样,什么都没做成,处处妥协,也包括接着穿不合脚的拖鞋。但是一事无成之前要先睡个好觉,再想那么多就连自己都要觉得恶心了。

  晚安。我关上灯。

评论(10)
热度(17)

© 休休高脚杯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阿休休
=ありさ
恨来自立本

头像是朋友画的eee